青年們! 住宅政策讓你買得到房子嗎?


奢侈稅六月一日開徵;政府推出社會住宅、現代住宅、合宜住宅等住宅政策令民眾眼花撩亂;又提供各種方案補貼來幫助青年買房,期望平息民眾買不起房的民怨。但關鍵的問題是,打房手段、住宅政策百百款,真的壓抑得了房價?民眾真能因此買得起房?
這次靚新聞專題決定從青年觀點出發,解析政府當前打房與住宅政策到底幫不幫得了年輕人,青年是否了解有什麼管道可以幫助自己置產。同時我們更借鏡他山之石,整理了香港、新加坡的公共住宅政策,期望能從中獲得啟示,讓台灣青年都能居者有其屋,有看得見、摸得著、能安身立命的居所。本系列專題內容如下:

■ 政府住宅政策花招百出Chu/整理報導】



為了壓抑高漲的房價,政府推陳出新提出各式住宅政策與補貼措施,靚新聞團隊模擬三個不同社經條件的青年案例,讓讀者看看自己最接近哪個案例角色,檢視自己是否能從住宅政策中獲益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